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红海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0

 2018年3月27日下午,珠宝学院教师与各支部学生党员一同在嘉华国际影城观看了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

 电影讲述了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当地华侨面临危险,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改变航向,前往执行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八人,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却不幸遭到伏击,同时发现恐怖分子的惊天阴谋,经过血战最终成功解救人质并且粉碎恐怖分子阴谋的故事。“蛟龙突击队”在索马里海域解救中国商船,在战乱国家营救中国公民,一个个紧要时刻、一系列生死救援,让人们通过镜头看到了什么是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惧”、什么叫“强者无敌”,一句“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足以让人感动,印象深刻。

 “虽远必救,再难必援”。大银幕上的震撼,让珠宝学院的师生对家与国有了新的感触,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有民众的安全。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我们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新中国,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王艺颖

  珠宝学院学工组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