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年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及讨论课

发布时间:2018-05-16     发布:[珠宝学院学工组]阎双     阅读:63

 2018年5月15日,珠宝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海洋楼213教室开启了一周一次的学习活动。此次党课学习分为两个主题: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荣教授授课。二是端正入党动机的讨论课和模拟考试,由珠宝学院党建负责人阎双老师主持。由班长刘雨婷管理签到。

 首先由张秀荣老师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从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出发,为参与党课的积极分子讲解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行动指南、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等方面内容。另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区别以及产生区别的原因,使积极分子对于党有了理论上的系统认识。

 理论学习之后,由阎双老师带领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入党动机,并且进行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讨论。讨论之后,由小组代表发言,阐述他们自己对入党动机的理解和端正入党动机的过程。通过讨论和发言,使积极分子对入党有了更加深刻明确的认识。发言后,组织了上机考试前的一次模拟测试,督促积极分子抓紧时间复习,争取在正式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希望通过党课学习,积极分子能够更加向党组织靠拢,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认真对待入党这件事。正确对待党组织给予的考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119微信图片_201805240921191

  文图/刘雨婷

  珠宝学院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