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珠宝学院学生党员七一建党节实践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30     发布:[珠宝学院学工组]阎双     阅读:1

 6月29日,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珠宝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建负责人阎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主场馆的三个展厅——“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约800幅历史图片,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向人们展示着中国革命的进程,也昭示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随后,大家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创作地。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就是在一个简单朴素的房间里,创造出如此激情澎湃的词曲,这让大家深受教育与鼓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

 近3小时的车程加上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本次参观学习,不仅重温了中国革命艰苦奋斗的历程,更让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不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

IMG_4761

  文/陈文敏

  图/徐德华

  珠宝学院学工组

  201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