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8-11-15     发布:[珠宝学院]学工组     阅读:96

  2018年11月15日,珠宝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分批次参观校史馆,共览地大校史,感悟地大精神。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走过展廊,深入了解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发展历程。从1952年建校,到文革时被迫迁校,再到成为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众多专家学者相继涌现,一大批学术专著的发表,不仅令人赞叹,更是一种激励。校史馆不光镌刻着历史,还记录着现在,展望着未来。

  正值地大六十六岁生日,回顾这段光辉校史,同学们收获颇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小时的参观虽然短暂,但其赋予我们的精神力量必将大放异彩。“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不仅是地大的校训,也是我们地大学子奉行一生的准则。

微信图片_20181122100703

/李淏

/李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