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开展故宫博物院“学习中外文明 发扬工匠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

未命名_meitu_0

  201973日,珠宝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邀请教工教研党支部郭颖同志、珠宝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同志一同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了“有界之外:卡地亚 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开展了“学习中外文明 发扬工匠精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该展览分为“灵感中国、风范见证、时间技艺”三个单元,以“精湛技艺”为主轴,沿着时间和主题两条主线,集结了800余件艺术作品,最早的展品可追溯至明代。早上8:30,同志们在故宫博物院端门集合,首先,我们参观了“灵感中国”单元,刚进门就被一枚命名为“天堂鸟胸针”的胸针吸引,这次活动,有幸邀请在珠宝玉石文化方面造诣颇深的郭颖老师参加并进行讲解,郭老师从这枚胸针的历史、镶嵌方式及如何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随后的参观中,郭颖老师对每件展品进行多方位讲解,同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住美好。在“时间技艺”单元中,见到了《我在故宫修钟表》中的修复团队负责人王津,他从容淡定、温暖谦虚、执着内敛、宁静致远,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大国工匠们的卓尔不凡,令人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党建活动,在欣赏中西方珍宝艺术的同时,领略珍宝艺术所富有的美感,感受技艺与工匠精神的积淀、展品背后中西交融的历史和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喜迎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