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发布:[珠宝学院]阎双     阅读:2

 2019年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里,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同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回顾光辉历史,缅怀丰功伟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苍松翠竹之间,当年居住的室内仍保存旧观,并展出有毛主席多幅生活照片和电文手迹、诗文手稿。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接着,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参观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离开来青轩,同志们来到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由5个部分组成,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珠宝学院教师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起缅怀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执政为民的情怀、艰苦奋斗的作风,更加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2c54aa2a0ceab2e783adf116a9e06e59dc843937e7980c7640f94fccbdad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