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珠宝学院]赵欣     阅读:2

微信图片_20200107092218

 教育部办公厅于20191230日发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教育部自2019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共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能够首批进入“双万计划”,是对珠宝学院近年来发展的肯定。珠宝学院定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教学资源、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为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