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宝玉石》联合办刊研讨会在咸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4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赵欣     阅读:79

 

1

3

 

  9月2日上午,珠宝学院院长郭颖、副院长王鼐、办公室主任赵欣等一行人应邀访问《中国宝玉石》主办单位——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非矿院),双方就近一年来的合作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会谈。

  为响应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中国宝玉石》杂志2019年决定调整定位,向学术刊物发展,与珠宝学院寻求合作。经过半年多的洽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自2020年起正式开始联合发行刊物。珠宝学院成立了杂志编辑部,学院院长郭颖兼任常务副主任,学院副院长王鼐及院办主任赵欣兼任执行主编,胡哲任责任编辑,赵博(硕士研究生)任美编,共同管理编辑部事务。至今,双方已经发行4期正刊,1期增刊,成立了新一届编委会,珠宝学院3位教师受聘为编委会副主任,8位教师受聘为编委,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正轨。珠宝学院与《中国宝玉石》杂志联合办刊的成功,为学院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学院师生科研水平、扩大学院在珠宝研究领域及珠宝行业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国非金属矿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之军及咸阳非矿院总经理杨智荣致欢迎词,并对《中国宝玉石》杂志的36年办刊历史及管理进行了介绍;郭颖介绍了珠宝学院学科特色、行业依托、专业实力等内容,王鼐介绍了2020年杂志转型过渡期以来的进度、细节、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

  咸阳非矿院对珠宝学院编辑部的工作给予极大的认可并表示感谢,双方就未来发展定位、规范运营、制度管理、权责划分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决定在为期一年的过渡期之后加大交流力度,深挖合作潜力,以期更好地提高杂志学术性与业界认可度。最后,王鼐应邀为《中国宝玉石》题写刊名。

  咸阳非矿院党委副书记及纪委书记岳雪侠、副总经理侯立兵、总工马亮等,以及珠宝学院编辑部相关人员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