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院情介绍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珠宝学院]祝源     阅读:74

  2020年9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的院情介绍在教四楼如期展开。

  此次院情介绍是学院老师同学院同学的第一次正式见面,目的是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意识,普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学院的相关规定,增加新生对珠宝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明确新生的学习方向,坚定了新生报效祖国的信念。珠宝学院的党委书记何明跃、珠宝学院院长郭颖、副院长王鼐、党委副书记周彦,各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和全院新生出席了此次院情介绍。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周彦热情亲切地欢迎新同学们进入珠宝学院学习,将珠宝学院的各个任课老师分别介绍给了同学们。

  随后,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发表讲话,向2020级新生们介绍了疫情期间我们国家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致敬抗疫英雄,并为英雄的中国人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无上光荣!书记的讲话坚定了同学们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珠宝学院院长郭颖向新生提供了珠宝学院完善的机构设置、强大专业的师资队伍、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式以及课程建设等等详细的情况,使新生对珠宝学院产生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珠宝专业的学习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郭颖院长讲到,由于此次疫情,同学们匆匆回家,行李都是由学院的老师们一件一件打包。每次的竞赛“看到的是学生拿到的奖,看不到的是老师为学生做的努力。”

  副院长王鼐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高高兴兴学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殷切期待,他强调,同学们要按时保质保量上课,爱惜实验仪器、规范操作,表达了对新同学开启大学生活的祝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相关规定。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周彦总结了本次的院情介绍,并表达了对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的美好祝愿,对同学们的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的愿望和期待。

  此次的院情介绍,使得同学们对珠宝学院的院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师生情谊,坚定了同学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荣誉感自豪感,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找到了明确的方向。

 

 

文/刘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