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56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842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教工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紫禁城始建于明朝永乐四年,永乐十八年建成。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六百年。此次展览分为“宫城一体”、“有容乃大”和“生生不息”三大主题,以“1406年·永乐营北京”、“1420年·紫禁城建成”、“1655年·改建坤宁宫”、“1933年·战时护古物”等18个历史节点,介绍紫禁城的规划、布局、建筑、宫廷生活,以及建筑营缮与保护的概况。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故宫博物院制定了“着重保护、重点修缮、全面规划、逐步实施”的古建维修方针,使这座古老的宫殿建筑得到了更加有效的保护。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作为人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