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赴天坛、红桥参观交流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7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115

 为纪念天坛建坛600年,让年轻学子更好的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应珠宝学院邵萍老师邀请,11月14日,在珠宝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徐德华带领下,我院部分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天坛、红桥进行了参观交流,为天坛600周年系列首饰设计进行准备。

图片1

 上午,同学们游览了祈年殿、圜丘、皇穹宇等知名景点,了解了天坛的历史故事与祭祀文化,分析学习了园区内建筑的结构、纹饰等。

图片2

 当日下午,同学们与两名优秀的红桥设计师就天坛系列首饰进行了设计座谈会,红桥党支部青年委员刘晨同志、团支部书记白浩波同志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两位设计师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案例、思路与想法,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设计灵感。随后,同学们来到北京红桥国际珠宝中心的党建展览室,了解其发展历史。

图片3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对天坛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表现出了对“天坛故事”首饰设计展的极大热情。

  文/刘奕辰、浑中婧

  图/金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