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宝玉石》杂志联合办刊备忘录签署暨编辑中心授牌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阅读:2

 2020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中国宝玉石》杂志联合办刊备忘录签署暨编辑中心授牌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进行。

 《中国宝玉石》杂志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有限公司下属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非矿院)主办,2020年先后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以下简称珠宝学院)及自然文化研究院作为联合办刊单位合作办刊,在珠宝学院设“编辑中心”致力于调整杂志定位、促进杂志向学术刊物转型。至今已经合作发行5期正刊,1期增刊,成立了新一届编委会。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之军,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智荣等5位主办单位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鸿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院长郭颖、副院长王鼐、党委副书记周彦、办公室主任赵欣等7位联合办刊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何明跃书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王之军、杨智荣等代表主办单位对珠宝学院及自然文化研究院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对转型过渡期内杂志的运行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够在过渡期后继续加深合作,加强交流,持续提高杂志学术质量,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投稿,为行业提供高质量信息交流窗口。郭颖院长代表联合办刊单位介绍了合作一年来杂志的发展与不足,并介绍了在行业、学院层面对于杂志的支持方案与鼓励措施。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鸿表示,杂志中可融入自然文化元素,使内容更加多样化。

 洽谈进一步合作方案之后,杨智荣和郭颖分别代表咸阳非矿院与珠宝学院签署了联合办刊备忘录,王之军代表主办单位向珠宝学院授牌“《中国宝玉石》编辑中心”。

颁牌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