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59

 2020年12月13日晚,珠宝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本次到会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3人。本次会议特邀我支部理论学习导师、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书记参与。

 会议第一项,支部委员程元元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学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在这样的形势任务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显重要。只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大会第二项,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要求每位党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评议,主要包括自我总结与批评,涉及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多个方面。自我评议完毕后由其他同志对其进行互评,客观指出该同志仍然存在的问题。会上完成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支部成员的工作和表现逐一进行评价,并进行了统计梳理。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党员的优良作风,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水平。通过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能进一步发现自己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最后,何明跃书记进行了发言。何书记指出批评是不断完善自我的一种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做到“红红脸”、“有辣味”,要多提实际性、建设性的批评意见。何老师还强调党员应学习总书记最新成果理论来武装自己的思想,时代在变,格局在变,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多有益处。对于支部成员在平衡业务学习和党务学习方面存在的困惑,何书记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党员应当将党务的学习和提升放在首要位置,党员要有主动性,通过党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去指导实践。

文/龙政宇

图/龙政宇

微信图片_20201222131224微信图片_20201222131238

微信图片_20201222131243微信图片_2020122213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