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召开2020年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2

IMG_129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处级领导于2021114日上午在地调楼42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和学校督导组副组长于海亮、联络员闫德宇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同志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学习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以及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书记何明跃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报告包括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今年查找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大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整改的建议和意见。

接着,何明跃同志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听取了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院长郭颖、副院长王鼐以及副书记周彦逐一严格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上的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能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互相批评能够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主要有三点:一是本次民生生活会前准备非常充分,规定动作做的非常扎实,主题明确,班子成员都能够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提纲;二是会议过程中,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运用得很好,分析问题原因透出,班子成员都有看齐意识,整改措施明确,可操作性强;三是班子确实干了不少事,费了不少心,流了不少汗,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反映出班子的能力在增强,希望领导班子带领师生完成下一步的整改任务,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供稿  周彦   图片  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