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5

2021年4月16日下午在教三楼101,珠宝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学校关工委“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张汉凯教授为我院师生授课,主题为“大学生成长的榜样”。此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何明跃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两百余人参与学习。

首先,张汉凯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重要谈判。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在探索实践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

接着,张教授讲述了教育教学方面的感悟。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党对育人育才高度重视,专业发展要与时俱进,专业深化改革要考虑时代需求、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课程建设与改革要常改常新,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上的宝贵经验。

然后,张教授讲述了榜样温家宝总理的故事。从自己多次与温家宝总理接触的经历中,他谈了自己对温总理的敬意,重点强调了温总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和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学院师生要以温总理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则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由何明跃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张汉凯教授的感谢,讲座内容丰厚,思想深厚,对人才培养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深受学院全体师生的广泛好评,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2

文图/王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