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邀请周宏伟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浅谈工科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布:[珠宝学院]王佳昕     阅读:3

 430日下午,应郭颖教授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教授来我院为全院教职工开展“浅谈工科课程思政”的讲座。周宏伟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以及担任教育部特色专业负责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

讲座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需要什么3个问题展开,以力学学科为例,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讲好一门工科思政课程。老师们认真聆听,并仔细的做下笔记,深入领会周教授讲座的精髓。课程思政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能更好的把握课程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为立德树人打好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3016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