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玉雕课程汇报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24

2021年511日下午两点,珠宝学院于地调楼421开展了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年级学生的玉雕作品结课展览。来自10091821班与10091822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玉雕设计作品。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珠宝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跃、院长郭颖、党委副书记周彦、副院长王鼐、指导教师章藻藻等领导与老师。

本次展区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立柜区、桌面区与原石展示区,三个区域共展出五十余件作品。展出的玉雕作品涉及白玉、碧玉、墨玉、水晶、玛瑙等多样材质,并搭配925银、铜等材质的金属镶嵌结合其中。立柜区域的作品包含吊坠、胸针等类型的作品,桌面区域的作品涵盖摆件、耳坠等类型。在原石展示区中,同学们选取了碧玉、青金石、玛瑙等原石,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了玉石雕刻前材料最原始的样貌,也象征着对玉石雕刻作品的反思与回顾。

从展示中的作品,可以看到一些具有时尚设计感的作品。同学们在玉雕这一传统工艺技法的基础上,对作品进行了思考与创新,选材上也更加大胆。作品内容包含山水、动物、人像、几何型体等题材,趣味又个性化十足的设计更是受到了观展的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从本次展示中,观者可以清楚体会到全体1009182110091822班同学们的努力与指导教师章藻藻的辛勤付出。在每一个作品中,都有一个属于同学们自己的玉雕故事。

展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