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珠宝学院]赵欣     阅读:149

0525中心组学习2


5月25日下午,珠宝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珠宝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明跃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周玉杰和李倩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鸣和干部张竞月出席了专题学习会,并给以点评和指导。

何明跃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及活动情况,之后做了专题报告《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才培养目标的发展历程和时代要求》。何书记从“提出、背景、内涵”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人才培养目标从“德智体”到“德智体美”再到“德智体美劳”的发展历程,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

每位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发言。教师们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在教学、科研、实践、思政工作中做好“五育”,尤其是如何发挥宝院专业特色做好“美育”工作进行了探讨;学生们重点对当代青年人中缺乏劳动意识的现象发表了看法。

周玉杰和雷鸣对本次学习的质量以及珠宝学院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并指出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学和用上下功夫,结合学校“落地行动”举措,发挥珠宝学院特色,增强“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取得成果和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