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许博副教授获聘国际三大矿床学主流权威期刊之一 Ore Geology Reviews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1-10-29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63



近期受Elsevier旗下国际矿床学主流权威期刊 Ore Geology Reviews 的邀请,我院许博副教授担任 Ore Geology Reviews 副主编。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734


Ore Geology Reviews是国际矿床成因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the Genesis of Ore Deposits,简称IAGOD)主办期刊。IAGOD是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的一个重要学术组织。Ore Geology Reviews被公认为国际三大矿床学主流权威期刊,其影响因子在2020-2021年为3.809,为一区期刊(JCR)。

Ore Geology Reviews不仅收录大量与金属矿物相关文章,同时也发表大量与非金属矿物,如宝石矿物相关文章。我院近年来发表大量宝石相关文章于Ore Geology Reviews之上。


许博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536

目前主要从事深部过程与成矿作用,矿物微区分析技术,宝石矿物成因的研究。

通过与矿物相关的碰撞成矿带岩石圈深部演化研究,通过原位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如:激光等离子质谱,二次离子探针质谱和同步辐射等方法),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地球化学,地球物理探测和热动力学模拟),识别矿物指示作用所代表深部过程与成矿作用,进而揭示成矿作用中所需的挥发分含量和来源,建立碰撞系统成矿模型。

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地球科学权威期刊Geology(地质学标志性期刊),Earth-Science Reviews(地球科学标志性期刊),American Mineralogists(矿物学标志性期刊),Economic Geology Special Publication(EG为矿床学标志性期刊)等发表SCI论文13篇。

许博副教授曾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学会青年托举计划(32岁以下国家级人才项目)。现任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客座教授,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会员,并担任国际地学期刊Ore Geology Reviews(JCR-Q1)副主编,《现代地质》编委,《中国宝玉石》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