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奢侈品文化及鉴赏》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阅读:67

2021年12月7日下午,华夏典当行首席鉴定评估师、高级认证讲师林冰受邀来我校做《奢侈品文化及鉴赏》讲座。讲座由珠宝学院院长郭颖主持。

林冰介绍了奢侈品概念及多个奢侈品集团,重点讲解了Hermes、Louis Vuitton、Chanel等品牌的历史及文化,详细介绍了Louis Vuitton箱包的初级鉴定方式,包括产地年份标识,材质、标志、五金细节等,并提供近30件箱包样品供同学们上手练习。讲座以Cartier蓝气球腕表的鉴别作为结尾彩蛋,讲述如何根据品牌标识、表针的细节样式来提供鉴别依据。

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现出对奢侈品牌鉴别的极大兴趣。郭颖院长表示,珠宝专业的学生应开阔视野,不但需要了解珠宝首饰品牌,还需了解品牌奢侈品如箱包、腕表、腰带、红酒等,向上了解高质量消费,横向扩展奢侈品种类,立体交叉专业知识,做学术与技术并重、理论与市场衔接的新时代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209103244

院长郭颖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9103229

华夏典当行首席鉴定评估师林冰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