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三位同学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珠宝首饰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竞赛(宝石鉴定)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6     发布:[珠宝学院]     阅读:23

2021年12月11日,国家二类竞赛《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珠宝首饰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竞赛(宝石鉴定)》(以下简称“竞赛”)决赛在深圳国检珠宝大厦举行。我院赵梓彤、周宇飞同学在决赛中荣获学生组三等奖,蒋元圣同学荣获学生组优秀奖。  

珠宝国检(NGTC)党委书记、主任叶志斌,珠宝国检(NGTC)党委委员、顾问、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凤民,深圳罗湖区副区长肖嘉睿,深圳市罗湖区工信局四级调研员丘春霞等莅临竞赛现场,并为2019年度和2020年度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选手颁奖。

自9月份开赛以来,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选手(职工组30名,学生组30名)晋级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圆满结束!最终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1名。据悉,荣获竞赛学生组第1-15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本次竞赛属国家二类竞赛,是全国高层级的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鉴定的高端水平,既是对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的双重考验,也促进了不同院校及在职从业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