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分工会举办“庆三八参观玻璃艺术展及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24

微信图片_20220307125645 (2)

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即将到来,2022年3月4日下午,珠宝学院分工会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工会于3月4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参观清华艺术博物馆《异彩纷呈:古代东西文明交流中的玻璃艺术》特览,并进行一场关于玻璃艺术的精彩知识竞赛活动。

大风挡不住教职工的热情,吃过午饭,或步行、或骑行前往清华艺术博物馆,13:00准时到达博物馆四层参观《异彩纷呈:古代东西文明交流中的玻璃艺术》。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到特展以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所藏325件套世界古代玻璃为基础,又得到中国多家文博机构的藏品支持,共展出约360件套古代玻璃艺术品。本展以时间为轴共分“孕育与初生”“传播与融合”“绽放与辉煌”“西方与东方”四个单元,通过玻璃物质材料,以期展现人类的古代世界文明史、科技发展史、艺术史和贸易交流史的相关内容。随后,就参观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参观竞赛活动,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放松了心情又学习到专业知识,从中窥见了东西文明交流互鉴的现实意义、以及中华文明的博大包容性与伟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