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布:[珠宝学院]阎双     阅读:285

3月26日晚8点,珠宝学院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于线上顺利召开。珠宝学院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王延洲和黄紫煊同学作为分享嘉宾,面向同学们分享考研复试经验并答疑解惑。出席本次分享会的老师有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周彦,辅导员徐德华、江南。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21级宝石学专业研究生王延洲,他从心态、英语口试、专业提问三个部分分享复试过程的相关经验。他鼓励大家要放平心态,用自信、从容、诚实的态度面对老师,同时也建议同学们用小故事来回答生活方面的问题,不去使用生硬的模板。在专业知识方面,他提醒同学们不要畏手畏脚,遇到不会的题目积极用所积累的知识去分析问题,相信自己,拼尽全力的过程本身就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分享的是设计学专业研究生黄紫煊,她重点讲解了同学们所紧张的提问环节,并针对自我介绍、作品集等问题进行答疑,此外在复试流程、准备事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她提醒同学们在回答专业问题时要分清主次、简洁明了,而在回答个人问题时要最大可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品质以及专业契合度,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最后,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周彦老师总结了复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在复试过程中保证安静的环境、整洁的背景、稳定的网络同样至关重要。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复试里展现自我,顺利上岸,相约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