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9

1

4月19日上午,珠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地调楼422会议室召开,进行“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明跃教授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何明跃教授领学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做好文化建设、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强调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通过定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建立常态化党规党纪教育机制、充分发挥谈话提醒警示作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加大曝光力度进行教育提醒。随后观看了2022年警示教育片《莫以贪腐赌未来》。

通过集体学习和观看警示片,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分别发言。何明跃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落实“一岗双责”,筑牢思想防线,真正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心存戒惧、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不停歇,严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