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121

10月16日上午,珠宝学院师生采用集中和分散、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1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在地调楼422集中学习,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在地调楼610和教四楼101集中学习,其他师生在线上自主学习。

2

开幕会结束后,师生展开热烈讨论、纷纷提交感想。珠宝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笃定前行,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史凯: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后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郭颖:10月16日,首都北京阳光明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一时间全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党中央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程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未来的工作,必须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地贯彻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方针,讲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位学生,做好有针对性的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增强文化自信,助力学生成长为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建设者。

党委副书记周彦:党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未来奋斗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战略、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特别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做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也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副院长许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内容统领全局,思想深刻,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教育初心,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构建新形势下的“三全育人”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任务,依托“双一流”学科,积极“向地球深部进军”,围绕地球系统科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科研协同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做出贡献。

2021级 宝石学 博士生魏欣: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的日子,认真观看开幕式后,我内心激情澎湃。十年间,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十九大召开之际,我还是一名大一新生,转眼间已经博二。这五年,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断充实自身,发展自我,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未来,我也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 地质学 博士生崔师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到,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生逢盛世,我们有幸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巨大成就。作为博士研究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我们更要发挥作用,立足专业,潜心钻研,以科研报国家,担当时代使命。

2022级 地质学 博士生施雨佳: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习总书记提到,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须居安思危,迎难而上,依靠艰苦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过去5年,我们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教育公平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在深海深地探测、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交出优异答卷。未来,我们仍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准则。坚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深海探矿、深地构造演化、绿色矿山建设等地学发展新赛道不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广聚天下英才。将教育、人才、科研、创新有机结合,开辟发展新领域,塑造发展新动能,不断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2022级 地质学 硕士生孙雨萌: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艰苦卓绝。10月16日上午,我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蓬勃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回首了近五年国内外发生的大事,扶贫攻坚、反腐败、台湾问题等,面对一次次挑战,党自足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结合中国国情与特色,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接下来的五年,我们将继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维护多元的国际格局。立足于百年新起点,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接力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要求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谱写新时代华章。

2020级 设计学 硕士生王一丹:刚刚召开的二十大将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放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坐标里去观察,二十大也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这对当下的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新时代学生党员将和我们的党和国家一起向前奋斗,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

2022级 设计学 硕士生徐熠:过去10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消除绝对贫困,在科技、环保等众多领域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此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鼓舞、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在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我们在开展支部活动中也应学以致用,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要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严格执行党的方针策略,关心社会时事的发展,工作上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主动思考,勤奋刻苦工作,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