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迎校庆”学术讲座《新经济模式下的珠宝营销——解析抖音直播带货三大要素“人+货+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5     发布:[珠宝学院]胡哲     阅读:127

2022年11月4日,应我院郭颖教授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於晓晋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郭颖主持。

於晓晋副教授总括了实体销售、传统电商与直播电商的特点与区别,直播电商的从三大要素“人”“货”“场”的定义入手,根据自身经验及研究,在珠宝玉石直播的营销各要素的细分类别、筛选与设置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以直播电商的发展为主线,以“人货场”为核心,分析直播电商的兴起历程、常规模式、主要优势以及现下存在的多种问题,例举不同平台的数位珠宝玉石带货主播的成功与不足之处,也介绍了国家多部门发布的关于直播营销的管理与规范。

於晓晋副教授以从业人的身份,分享了一手的数据,其对于珠宝玉石直播营销的认知与体验为校内学生带来了更贴近行业的资料,也为学生提供了课堂与实验室之外的市场知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