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珠宝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珠宝学院]孟芳     阅读:88

光阴荏苒、弦歌不辍。值此玉兰花开,春意盎然之际,320日下午在地调楼422举办了珠宝学院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凯主持。

郭颖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任进老师和周怡老师不仅参与设计学学科的申报与建设,也见证了珠宝学院的成立及发展历程,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两位老师这份执着的坚守,不仅仅因为热爱,更体现了为人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323142210

两位老师已经毕业的68位研究生录制了祝福视频,一一道上了自己心底的感恩和殷切的祝福。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帧帧画面的切换,一段段动人的回忆,是两位老师三十余年如一日奉献坚守的缩影,是两位老师兢兢业业教学生涯的总结。

微信图片_202303231422102

教师代表邵萍、王铭颖、何雪梅、陈延芳、李耿、许牡丹分别回顾了自己工作与生活中两位老师给予的帮助与提携,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与不舍,表示继续将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坚持学习,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继续传承老一辈勤恳踏实的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人之一生,得一良师足矣。在美丽的成府路南,在海纳百川的地调楼,有两位学识渊博、关爱学生的老师,多年来不间断地指导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这实在是地大每位珠宝学子人生的一大幸事。”学生代表李佳莉表达了对于两位老师的崇敬感谢和依依不舍。

随后,院领导颁发教学督导员聘书、印章纪念册,学生代表献花,祝福两位老师进入人生新的阶段,荣休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退休不退业,更上新台阶!

两位荣休教师分享了荣休感言,总结了自己教学生涯的种种细节和心路历程,话语中充满了对于学校和学院的不舍和深情。激励年轻教师以培养能对行业有贡献的可用之才为目标,助力学院再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303231406282

史凯书记表示,学院发展的每一段历程、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的倾情奉献,希望荣休教职工退休不退志、卸任不卸责、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31422101

荣休仪式既是对荣休教师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中青年教师的激励。退休续谱夕阳曲,人生开启新篇章。珠宝学院将坚定不移地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激励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