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一行赴青海省化隆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珠宝学院]刘芳祎     阅读:36

近日,珠宝学院党委书记史凯、院长郭颖带队赴青海省化隆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本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调研开局,迅速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39a9d114e78d522650c7608bab3d6f6

调研组在化隆县挂职副县长刘江和知海买村驻村第一书记侯恩刚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阿河滩地质文化村、扎巴镇知海买村、安达其哈唐卡手工作坊、互助县北山地质博物馆和五十镇班彦村等地,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就定点帮扶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主要围绕乡村教育帮扶模式探索,自然、民俗、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挖掘,特色文创产品创新开发等方面进行探讨,就“非遗+文创”的可持续建设达成合作意向,联动各方资源打造非遗文创精品,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拓展合作模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ec75c9a4c07e3a5bf432248de91237f

  未来,我院将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化隆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做好乡村发展建设,持续推进巩固化隆县定点帮扶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发挥珠宝学院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以乡村文化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d05127ee57f065631e0bf798bbfc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