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珠宝学院]刘芳祎     阅读:29

   5月22日,以“琢磨”为主题的我校珠宝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开幕。校党委书记雷涯邻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赵志丹教授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史凯主持。

   本次展览,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昕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宫浩钦先生、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伟先生、金迹珠宝董事长周志雄先生出席。我校部分机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珠宝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以“琢磨”为主题,汇集学院49名首饰设计本科毕业生的百余件佳作,涵盖商业、工艺、民族、当代等方面,集中呈现艺术与科学融合理念,凝聚教学实践中的优秀创新成果。

    校党委书记雷涯邻代表学校祝贺本次展览的顺利开幕,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珠宝学院全体师生致以感谢与问候,并对于本届毕业生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望。雷涯邻指出,文化艺术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和内涵。多年来,珠宝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作为我校唯一的艺术类特色专业,在学校美育教育工作的改革和探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国珠宝行业设计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珠宝学院不断完善艺术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基础设施,将自然、艺术与科技相融合,进一步挖掘宝石的艺术价值,增强了学校文化内涵,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珠宝首饰设计师。希望学院毕业生们未来能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贡献。

   院长郭颖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指出“琢磨璞玉,美玉出焉”,“琢磨”的主题是同学们脚踏实地与不懈追求的体现,也是学院与教师对同学们的赞美与祝愿。学院教师代表何魁老师、毕业生代表李长泰同学也依次发言。在场学生同时向领导老师及现场来宾献出鲜花,表达对大家对于本次展览高度关注及支持的感谢。

  

 

 

 

   开幕式上,同学组织了多彩的节目。首先是模特走秀,姜欣雨同学倾情演奏巴赫大提琴曲、爱乐人乐队的艾孜买提江同学带来弹唱表演现场助兴。整场开幕式师生们享受了高雅艺术的视听盛宴,氛围热烈异常。

 

   开幕式后,展览现场开展了专题学术沙龙活动,邀请知名校友周志雄、王石竹、范泽仁现场独家分享。沙龙活动中,各年级同学均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感想,将展览的氛围烘托到了最高潮。

 

 

琢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23年5月22日至6月6日

开幕地址: 中国地质大学 ( 北京 ) 珠宝学院 7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