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赴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地调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07     发布:[珠宝学院]刘芳祎     阅读:79

7月3日,珠宝学院党委书记史凯、院长郭颖、副院长许博等老师,赴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成理地科院”)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地调中心”),针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及访企拓岗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上午,我院一行来到成理地科院进行参观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权、院长施泽明、副书记杨毅、副院长徐争启、邵怀勇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忠权主持。

图1

座谈会上,李忠权代表成理地科院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施泽明介绍了成理地科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及科研教学等情况,他提到,目前学院地质学系下设宝玉石监测方向,学生培养以“地质+”理念融入特色课程,近年也合作开展GIC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发展稳中有进。史凯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郭颖在交流中指出,愿与成理地科院携手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珠宝学科人才的双向流动。随后,双方进一步围绕主题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并对后续加强科研合作、联合实习等达成共识。

会前,珠宝学院一行分别参观了成理地科院结晶学及矿物学、岩石学和宝玉石鉴定等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就设备配置、教具标本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期间与宝玉石及岩矿鉴定班学生进行深入交谈并合影留念。

图2

图3

图4(1)

下午,我院一行来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进行参观调研,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党委办公室(群团处)副主任兰海、科技处副处长赵虹、规划处副处长林家善及中心干部代表等出席座谈会,胡时友主持会议。

图5

双方就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展开热烈讨论,对通过主题教育引领业务发展表示高度认同。在地质调查工作中,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规矩、讲宗旨,树牢科学家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局地质六队回信精神,对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再部署。此外,双方进一步表明后续的交流合作意向。珠宝行业和地矿事业始终保有着密切联系,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在人才流通、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以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图6(1)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成都地调中心实验室,就现代仪器设备及研究工作等进行了进一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