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宝玉石》编辑中心签约仪式暨新一届新增编委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03     发布:[珠宝学院]刘芳祎     阅读:74

2023年10月30日,《中国宝玉石》编辑中心签约仪式暨新一届新增编委大会于珠宝学院召开,编委会常务副主任、主编、执行主编、编辑中心主任及新老编委参会。

923459ebca9b5b34161d324f70289fc

会议分为两阶段,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第一阶段由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郭颖主持,带领新编委进行介绍。新一批编委成员均在全国各高校任职,既有艺术类的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学校,也有职业类的北京工美高级技工学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中国宝玉石》常务副主任陈军元、执行主编王鼐对此次会议进行致辞,对编委会长久以来的热情和贡献做出肯定,同时表示,编委会将更加以勤奋、开放的心态履行使命和职责,为珠宝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不可替代的助力。随后,杂志主办单位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宝玉石》主编王鸽与编委会常务副主任,为到场的11位新编委发放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为“新时代《中国宝玉石》办刊新方向”学术论坛,由执行主编郭庆丰主持,邀请了执行主编杜鹏对杂志办刊方向提供新思路。杜鹏表示,杂志今后可以加强网络平台的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开设专栏、专刊,突出行业特色;加入国际数据库,扩大读者群体等,为杂志办刊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论坛邀请新老编委代表一一进行发言和表态,达成共识。

bc5e8a1dcadcebdf6477b85243c914e

《中国宝玉石》自1984年创刊以来,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发展,能够完成珠宝行业重大、突发、热点问题常规报道,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获得了国内外众多开设宝石/首饰/设计相关课程的高校及机构的认可,为师生搭建了国家级的学术成果发表与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签约和新增编委,新一届编委会协调一致的努力和高瞻远瞩的规划,《中国宝玉石》杂志一定能够越办越出色。

159f33887ce9151fbeac50a1bc421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