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教授赴珠宝学院开展时尚设计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     发布:[珠宝学院]刘芳祎     阅读:33

2023年11月1日至4日,受我院邀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Bellavitis教授为珠宝学院近百名学生开展了了四场主题系列讲座。

图片1

Bellavitis教授在四次讲座中分别通过米兰时尚系统,宝格丽品牌设计,首饰设计变革以及家具设计趋势来向同学们阐释了设计的意义在于服务于人,满足人类需求。在此次讲座中,Bellavitis教授特别提及了设计的实际意义与跨界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不仅仅着眼于在单一的领域,而是多领域、多角度的进行跨界设计,才能设计出成功的产品。例如对于首饰而言,它可以不仅仅是佩戴的耳环、戒指和项链,更可以是手包上的挂饰,眼镜上的珠链等,还可以是装入香氛的吊坠,给人以视觉和嗅觉的双重体验。同时,Bellavitis教授也对中国的广阔市场表示了赞叹,鼓励学生们去调研中国客户的需求,再去设计出他们所需要的产品。在讲座中,更是频频提及,希望珠宝学院的学生们能够去到米兰理工大学进行考察与学习,意大利的公司非常希望与更多来自中国的优秀设计师合作。在讲座中,Bellavitis教授还为同学们留出提问的环节,使同学们有任何关于意大利学生和生活的问题都能够得到解答。

图片2

此次讲座不仅通过新颖的设计理念的介绍,为学生们带来了更多设计的灵感,也是我院积极与国际接轨,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水平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在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可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