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珠宝学院召开2023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珠宝学院]刘芳祎     阅读:50

12月11日中午12:30-13:30,珠宝学院2023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在地调楼422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积极听取学生代表对我院及学校教学、教学管理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有:珠宝学院郭颖院长,主管本科教学许博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杨爽。此外,宝石系刘迎新主任,艺术设计系王铭颖副主任,艺术与科技系董行茜副主任,实验教学与科研中心袁野主任、许牡丹老师,学工组辅导员黄政淇、崔明英、郝博昆老师,以及教学秘书朱友楠老师参加了会议。我院本科各班班长、学委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还邀请到联系我院的校本科教学督导王聪老师、周惟公老师,院教学督导何明跃教授参加。许博副院长主持会议。

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从班级同学中广泛收集整理情况后,提出了一些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参会领导、老师进行了中肯地交流。问题主要集中在优化教学计划、排课时间上更趋合理、适当增加市场实习、扩大实验室开放时长等,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和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安排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同时,部分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困难、小要求,希望能够得解决和改善。学院相关系(室)领导、老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除了同学们的顾虑与担忧。老师们也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方法,更有利于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

随后,许博副院长对培养方案调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安排与要求等主要问题进行了强调与指导。

校教学督导周惟公老师对一直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集体参加本科师生座谈会(参与本科教学活动)表示肯定,高度赞扬了珠宝学院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青教赛)“传帮带”的好传统,希望今后能把教学传承做的更好,取得更多的成绩;同时也对教学中现存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教学督导王聪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学会自觉的学习,养成良好的课内外自觉自主学习的好习惯。院教学督导何明跃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宝石教研室二十年来逐步优化完善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情况;并强调,珠宝行业也在日新月异发生着变化,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不断探索、优化实习实践类课程。

郭颖院长做总结发言。郭院长赞扬了班委们能够广泛收集整理班内同学的意见与建议在座谈会上进行反馈,但同时也嘱咐大家大学四年期间应以校内的学业为主,要调整好个人的时间与安排。最后,郭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级、院级教学督导老师一直以来对珠宝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与关怀!

会议进行了1个小时,圆满结束。

WechatIMG101